十六木间

星辰错轨


那一年的盛夏,我想要摘的星星没能抵达我的星球,却有一个叫陈辰的女孩出现在我的世界。 

我叫郑宇星,她叫陈辰。等到星辰开花的那一天,我们便有了我们的未来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郑宇星


「全文陈辰第一视角。盛夏未来衍生品。把很多奇葩的设定都取消了,就是简单的故事和少男少女」


1. 

我叫陈辰,高中生活朴素而平淡,穿着普通的校服,梳着乖乖女标配的短发,每天在爸妈的唠叨和频繁的考试中度过。 


如果说有什么不一样,那就是,我高考前一天生病,考砸了。 


于是,我的高中又延期了一年。 


我并不觉得它会和我高中前三年有什么不同,然而我错了

 


 2. 

他叫郑宇星,好吧我承认,我高中的暗恋对象。他在学校很火,抖音上有几十万的粉丝。


我当时也就是随手一刷,听同学们为他新发的视频欢呼,刚想吐槽朋友花痴,就看到手机屏幕里面一张帅气到让我差点把橘子汽水喷出来的脸。 


于是我偷偷注册了一个新的账号,关注列表中只有他,他的每一条视频都看过,都点了喜欢。


虽然我知道他有几百万的播放量,肯定不缺我的几个喜欢,可我还是把我的少女心事变成一个个小小的红心,藏在那个只有我知道的账号里。 

 

高考成绩出来后,家里气氛阴沉,就连那天的天气都很阴,窗外下着雨,我坐在阳台的沙发上,听着爸妈在客厅的低语 


“孩子就是高考生病了没发挥好,也是没办法”

 

“高考前一天你都不看好她,让她跑出去淋雨” 


“你还说我,孩子平时学习你有管过吗” 


“我不是忙着挣钱吗,租房子买教辅不都要花钱啊” 


窗外的雨越下越大,我想起高考前的那一晚,也是这么大的雨,看了最后一遍高中古诗词,我拿起手机点开那个熟悉的软件,果然有一条新的更新 


“我要去北京,去找我的女朋友” 


我盯着手机屏幕看了一分钟


于是,我失恋了。


其实连恋都没有,一直都是暗恋。 只是在我平淡朴素的高三岁月,他填充了我所有的少女幻想。


你懂那种感觉吧,在我做不出导数大题在草稿纸上乱花时,会不自觉地写上他的名字。夏天我透过校园茂密的梧桐树叶看稀稀落落的阳光时,会想起他的脸。在很多个与他无关的浪漫时刻,都会想起他。想知道他会喜欢五月天的歌吗,想知道他也喜欢喝橘子汽水吗。


其实他的青春从来都与我无关,可我的青春,他确确实实占了大半。 


每次有人讨论他,我总是装作不在意的样子上前打听 


“你们知道他女朋友是谁吗” 


“这个还真没听说过” 


“他长这么帅,不会没有女朋友吧”

 

“可能是还不想处吧” 


记得当时窃喜了好久,他还单身,我还可以继续暗恋他!

 

所以盯着手机屏幕里女朋友三个字,真的很有失恋的感觉。 


很难形容出那种不真实的感受,觉得隐隐作痛却又没有那么真实的心痛。窗外的雨点很大粒地打在我的窗子上,我突然很想走出去。 


于是我走出去在大雨中很肆意地奔跑,在那一刻,我也不知道喜欢的是他还是他在视频中展示的潇洒,勇敢,无所畏惧。 


只是他的勇敢与我无关,我也没来得及为他勇敢一次


 

3. 

后来的故事,他高考没考,成了全校风云人物,再次被热议。 


而我,要再复读一年,除了我爸妈没人在乎。

 

说真的,对于复读这件事,我没什么感觉。我本来对大学生活也没什么期待,自然也没有逃离高中苦海这种概念。 


对我来说,在哪里都是要一天一天过,没有突如其来的惊喜和意外。 


然而,我错了


复读的第一天,我看到了郑宇星,他坐在教室的最后一张桌,阳光洒在他的身上,温柔不羁的样子,看到心脏还是会漏跳一拍。 


我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可以和他成为同班同学了,而是……他高考弃考了竟然还会来复读??! 


“同学们安静,少年自有凌云志,曾许人间第一流,大家都是很有勇气的斗士,选择再战一年!” 


“好!” 


全班同学都回头看他,他毫不尴尬地朝大家笑,笑容一如既往得灿烂。 


臭屁的男孩在那里都可以瞬间成为全场焦点,虽然下一秒就被班主任骂了…… 


“对,郑宇星,我正想说你呢。高考弃考,你觉得你这样很酷吗” 


“没!老师我认错!” 



4.

我并没有做好和他主动认识的准备,没想到开学第二天他就先和我说了话


“你叫陈辰是吧”


他还是那一脸阳光明媚的笑容,稍微弯下腰那么好听地叫我的名字


不慌乱是不可能的,但我以多年姐妹盘问我是否有喜欢的人都说没有的心理素质,还是装作淡定


“对,是我”


“我叫郑宇星。那个,作业写了吗,借我抄一下。”


他笑得更灿烂了,少年清晰的眼眸、上扬的嘴角在晨光中熠熠发光,连做坏事都显得理直气壮。


唉,我就知道,之所以主动打招呼就是为了借作业,什么玛丽苏校园偶像剧根本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!


不过我两的确达成了一些特别的默契,每天早上他都会准时来找我借作业。


虽然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交集,但我还是很开心。至少在写作业的时候多花了点心思,有一些大题会故意写一些有趣的答案,其实并不知道他能不能看到。但还是希望他看到的时候能觉得我是个蛮有趣的人。


啊,这女生的小心思呐!



5.

每天放学后郑宇星都单肩跨着书包第一个走出班级,好像不用装书包,拉上拉链起身就走。 


座位按名次排,成绩高的可以先选座位,我在分班考试排名第二,选择了第一排靠门的位置。 


这样每天就可以很自然地随着人流跟在他的后面走一段。

 

那天我一如既往地跟在他的后面,快到校门口的时候他接了一个电话。声音不像往日那种活泼上扬的音调,而是很不耐烦的语气。 


“我都说了,我晚上有自习班,要上完才能回去……好好好,知道了会好好学习的”


他这种作业全靠抄书本都不背的人怎么可能上自习班??平时也不见他有什么关系特别好的朋友,下课了有人找他出去玩,他也就是笑着说不去了,然后趴在桌子上听歌。


所以,他晚上都去干什么了???


于是,我选择了最没出息的一种方式……跟踪。


我跟他穿过了很多人流,装作是回家的样子,万幸他没有回头看


就在我庆幸的时候,他!!!突然回头了!


这时我才发现我跟他走进了一个小广场的小路里,旁边都没什么人。


“嗨,你好,好巧啊,我回家也走这条路”


我只能硬着头皮打招呼。


“是你只有今天回家还是你家今天才走这条路,我之前怎么没遇到你”


这什么蹩脚的谎言啊!人果然会在恋爱的时候失去理智,然而!!我还没有恋爱呢!!


就在我懊悔的时候,他一步步向我走进,脸上依旧带着笑意,双手插着兜,慵懒又自在。他永远都是笑着,即使这样的时刻,他也不会给人压迫感和紧张感。


可我还是好紧张,不是因为跟踪这件事,而是他在向我靠近时我跳得飞快的心


在离我只有一步的时候他停了下来


“我看你跟我一路了,想干什么啊”


接着他微微弯下腰,眼睛看着我的眼睛,刚才只是面带笑意,现在则很开朗地咧开嘴角,然后说出来那句让我终身难忘的话


“你是不是暗恋我啊”


拜托啊,那有上来就问这种问题的,我直接被吓傻在原地说不出话,脸一定红得不行


“我开玩笑的啦”


他挺起身挠挠头说,坦荡得真的像说说而已


虽然我心里已经咒骂他一万次了,但还是被他这样坦荡臭屁的性格所吸引,我保证,不是因为他离我只有一厘米近的时候他无比清晰的帅脸。


“我就是好奇……好奇你不回家干什么”


“你怎么知道我不回家”


“啊,我知道了!你偷听我打电话”


“不是,不是偷听……我不小心听到的!”


“真的嘛?不小心?”


他笑弯了眼睛,看起来真的很开心的样子


我觉得太丢人了,想转身逃走


结果他一把拉住了我的手腕。


我错愕地回头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我被抓着的手腕


他可能被我吃惊的神情吓到了,连忙松开手道歉


“对不起对不起,刚才一着急就,,”


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,难道要解释我不是因为肢体洁癖受到了惊吓而是因为太过兴奋吗?


“额,要不然我带你去看看我去干啥吧”


我这么有骨气,当然忘掉了之前的尴尬选择和他去了!




评论(6)

热度(5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